电脑版
首页

搜索 繁体

我有一座美shi城[基建] 第252节(1/2)

热门小说推荐

最近更新小说

他们依然不会将平民和隶视为“人”,但却会给他们能够活去的和衣服。

这样就够了。

这样……已经比他预想中的好太多了。

至于其他的……他目前没有能力,无法改变也无力改变。

不过艾在离开,还是去了一趟王都的贫民窟。

这里已经大变了。

被积雪压倒的房已经被全清理了来,大平房又盖了几栋。

冬天天气冷,土冻得像岩石,但好在大平层不需要打地基,民众们在赚到钱后纷纷给自己买了厚实的衣服和棉被,也能扛住冬天的寒风,像是搭积木一样地将大平房搭建来。

只是为了安全,这次连二层也不敢了。

矮小的房连成一片,容纳几十万的平民和浪者还是很拥挤,但所有人的脸上都挂着对未来些许期待的笑容。

虽然没有了,但他们还好好地活着。

财产虽然损失了大半,但他们又有了能赚钱的其他方法。

未来啊……

这个词曾经很遥远,但现在似乎又觉得,不是那么遥远。

所有人都很拼命,三四岁的孩也会拿着扫把、铲、木桶在帮忙清理积雪。

从兰斯维利拿来的计件活不仅只是供应给王都,需要这份工作的人实在太多了。

能分到王都的只是一小分。

因此,更多的人要想办法给自己找活

这样的活不一定有报酬,但越来越愿意动起来,毕竟这里也算是他们的“家”。

以前,他们是无论如何也不舍得这些事的。

一个是饿,另一个原因则是冷。

饿的时候为了尽可能地活去,别说起来扫雪了,除了起来吃饭上厕所,他们尽可能地不动弹。

因为没有

瑜蟋!

没有活动,是很快就会死的。

另一个原因就是冷。

一家人缩在一起,用彼此的温取,这是他们唯一能获得量和温的来源。

里虽然也冷,但比外面却是好太多了。

连一件“衣服”也没有的他们,门就是死。

但今年的况却发生了改变。

是不漏风不漏雪的固好新房,里面很和。

虽然不是人人都有工作,但艾发的“工钱”很多,只要一家有三个人能活,一家一天的肚就能吃得饱饱的。

劳动力多的家,还能攒土豆。

至于红薯,他们是舍不得吃的。红薯带着甜味,那是十分珍贵的存在,从价格上来说红薯也比土豆贵。

所以他们将红薯全攒起来,拿去换土豆,能换来更多填饱肚的土豆。

后来有了碎布边角料的活后,大家也渐渐添置了衣服和棉被这样的“大件”。

吃饱了,也有能保温的衣服,拥挤狭小的室渐渐就变得拥挤了起来。

们坐不住了,渐渐地开始往外跑,顺便包揽了外面走里扫雪的活。

那些衣服在艾看来还是太薄太破,但孩却十分满足欣喜于自己竟然有“新衣服”可穿,在大雪天也是笑得满足得不行,拿着工勤勤恳恳地活。

“我待会要吃三个土豆!妈妈说我要多吃土豆才能!”

“我有四个土豆!我大哥昨天被表扬了!妈妈说今天要好好庆祝一!”

“我、我虽然只有两个土豆,但我的土豆是大土豆!”

“这么大这么大!我有这么大的土豆!”

小孩也是有攀比心的,比谁吃的土豆多,比谁扫得雪多。

这是最近才现的“攀比”风气,以前哪有这个条件啊!

小孩们笑得一脸天真,嚷嚷的声音清脆得像风铃,充满了快乐的满足。

定定地在站了一会,又心酸又开心,嘴角挂着连他自己都没察觉的笑容。

“真好啊……”

看了一会,就准备离开了,希望自己一次回来的时候,让他们攀比的东西能变成

、鸭、猪、羊……

而不仅仅只是土豆。

“哇!你们看那是谁?”

正在嚷嚷着以后要吃红薯的小孩尖地看到站着一个人。

这里已经有了名字,叫“新

本章尚未读完,请一页继续阅读---->>>

Loading...

内容未加载完成,请尝试【刷新网页】or【设置-关闭小说模式】or【设置-关闭广告屏蔽】~

推荐使用【UC浏览器】or【火狐浏览器】or【百度极速版】打开并收藏网址!

收藏网址:https://www.wenx17.com

"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