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脑版
首页

搜索 繁体

461章 kou腔溃疡(1/2)

热门小说推荐

最近更新小说

461章 腔溃疡

当归补血汤黄芪为五,当归为一,加起来为六,正是天一生,地六盛之之意。上文我笔误,写成六比一了。那个比例应该是50克黄芪,10克当归。其实这比例的多少无伤大雅的。因为这比例的模型,只是建立在河图洛书之数的。所以你用6比1也可以的。实际临床来说,只要补气的药大于两倍以上活血行气药的量,就能起到补气活血的作用。但是千万不要把活血行气类的药大于补气的药,这样的话是没有效果,还会有反作用的。

活血药来说,当归其实问题不大。当归不光有活血的功效,还有补血的功效。一些比较烈的活血药,使用时就要注意了。比如川芎,这味药量就不能太大,这位药质比较猛烈,虚弱的人承受不了。而更厉害的药,三棱,莪术,更是不能再气血虚弱的时候用。

时间没讲中医了。中医来说,说说药的运用吧。问什么今天医院里的中医,喜用寒凉药,喜走温病一派,不是没有原因的。我这里讲一

为什么喜寒冷药呢,因为寒凉类的药质都是伏藏的,喝去以后,反应不明显,病人往往觉不到好坏。而的中药就不行了,只要不对症,喝上有反应。所以为了避免病人找麻烦,医院的中医很明智的选择开一些无关痛的中药,这就是为什么寒凉药多见的原因。所以开寒凉药,事故的几率小,病人往往喝了没有太大反应。至于疗效问题,医院并不缺少病人,所以这一其实是放在次要的位置考虑的。为什么温病派在温病过去以后还能盛行,其实就是这个原因。大分医生都说抱着不求有功,但求无过的思想去看病的。治不好你没关系,但是千万不能让病人觉到治疗之后,症状更严重了。而桂枝,姜,附等,如果不对症的时候,病人会上反映不好的觉来,所以为什么大分中医不愿意用辛温发散药,就是此理。

所以一个喜用辛药的中医,必然是一个喜挑战疾病的中医。因为用不好,病人现的异常会比较明显,辛主发散。而辛药是中医非常重要的组成分,把他忽略,本就是庸医的法。所以医生们,不要明哲保了,不然你中医郁闷不郁闷啊,天天一样的方,一看就是几十年。今天有新闻,3月25日,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(以简称“哈医大一院”)原本用于专家讲学的学术报告厅,被临时安排成为吊唁室,陆续有人手持鲜。就在两天前,哈医大附一院医生工作室发生了恶伤害事件,一名患者用果刀追砍医护人员,致一死三伤。

、什么原因呢?就是患者不相信医生所导致的。犯罪嫌疑人可能以为,门诊医生搪

本章尚未读完,请一页继续阅读---->>>

Loading...

内容未加载完成,请尝试【刷新网页】or【设置-关闭小说模式】or【设置-关闭广告屏蔽】~

推荐使用【UC浏览器】or【火狐浏览器】or【百度极速版】打开并收藏网址!

收藏网址:https://www.wenx17.com

">